26 May 2008

她看着我长大,我看着她老去

我的外婆,她很强!!从小我就给外婆带大....在我记忆里,她喂我吃粥...帮我冲凉...用鸡毛扫打我(而且是桃红色的)....那一幕,在我脑海里,久久不能散去.....

有一段时间,我试过讨厌她,可能青春期...那是我的叛逆!!!讨厌她,重男轻女....讨厌她,偏心....

但是...这一切都在我妈顶了"耀记"...我们家搬出去住了....我,开始改变~原来真的是"相处好,同住难"!!

现在,外婆的身体出现了问题,阿姨带她去检查出来...肾那里有一粒肿瘤.....已经是末期了!!!!!!我们并没有当面对她说过,免得她自己担心,不开心.

最近,小便还掺着血...我知道,外婆是很能忍的...她这,已经蛮久了吧???

昨天,她终于肯妥协进院,原因是她小便已经不能控制,蹲下时小不出来(应该很痛吧??!!)....站着时,尿就会自动流出来.....

很心酸...因为自己的无能为力,自己那么忍不住...
今天,我去医院探望她时,我很害怕自己会哭!!!因为....这会影响外婆吧???....我的眼睛一定要留住我的眼泪!!!不要让外婆伤心~

让我能够做些什么吧!!!!

神啊!!!减少外婆的痛苦吧~我知道癌症会让人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