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November 2008

我......爱马

小学时期的我
课本,老师长长教导我们歌颂我们的马
爱惜我们的马
团结为社会努力
我感谢伟大的国家领袖为我马争取独立!MERDEKA!!


中学时期的我
被逼着要读历史
历史里歌颂的是伟大的英雄在马战争时期的付出
我疑惑
为什么名字都那么难背??为什么都是那么的长??
有没有比较贴近的名字??(好像...华语名字)
只有他们为马出力??
可能华人就是贪生怕死一点啦!

争取独立后的国家标榜的是和睦共处
公平对待每个族群
好!那...是多么美好的画面
但是,事与愿违
我感觉不到那份感觉

最近的马,悄悄改变
我开始担心了
以前爸爸会告诉我...身在马是一件不错的事
马有安稳的政治,4季风光明媚的炎夏,没有任何地震台风,富裕的天地精华



现在的爸爸说
其实马是很好的地方,只是...发展不当

翻开报纸
我看见的是阿坦的新闻尘埃落定
有人欢喜有人愁
那么戏剧性的案件,看的马民都觉得事有蹊跷

没有人敢说
因为不知道下一刻会不会有有警察敲你家门
用内安法令逮捕你归案
就有个博客被捕了!!!
想不到在那么进步的时代还有如此极端的份子
日日夜夜担心自己的国土被被的种族霸占
胆敢说我们是寄居的....难道你们就不是吗?
就在我准备打着篇文章时
静梦给我看了一篇详细关于人口报告的的文章正反击着寄居论
http://www.wretch.cc/blog/chriszeekent/19394432
想大声说:"你们难道不也和我们一样吗??"
要不是你们裹足不前,浪费时间在偷懒和得过且过的日子
你会那么担心被取代吗?

我以为...3大民族的和睦共处是大家秉持的
美丽的前景是不分你我他创造
难怪那么多的人希望外流
外面的月光应该是比较圆,至少比马圆!


天啊~我看到的是政治的黑暗
我看不见马的光明前景
2020的宏愿我不知道会否达成
我....还爱马吗??
还可以在马好好,开心,和睦的生存下去吗?

1 comment:

said...

那篇好像不是关于寄居论的……
而是关于大马人口比率的详细报告……

lolx
你这篇文章……
有少少敏感成分的说~~

p/s:怎么叫“静梦”@.@好不习惯你这样叫……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