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November 2008

医....................

到医院探望外婆
今天的她更虚弱了
她说想自己下床上厕所都喘的快快断气了
妈妈问她为什么要下床
她说想练习一下
希望可以尽快回家
但是....
我知道妈妈不希望外婆回家
毕竟回家
没有人可以照顾她
那....也对
毕竟医院有完善的治疗设施
但是
那.....是她的心愿


今天探望她时
遇见了医生
医生表明说外婆的心脏正常
只是肺部还蛮严重的
外婆的手指血管已经阻塞
那都是吸烟所引起的症状
医生说手指头随时会坏死脱落
怎么办????????T.T


唉~都是吸烟惹的祸
外婆在她11岁就开始吸烟了
那天听她说着自己的往事
外太公带着小小年纪的她到胶园去
由于蚊子不停追着外婆飞
把外婆的脸叮的一块一快
外太公就给外婆吸烟驱蚊
吸着吸着...就那么久了


在医院的一个礼拜
外婆不能吸烟
我想...她很不习惯吧?
一直喊着左肚子不舒服

毕竟要戒也不是一朝一矽的事
我并不是希望她戒
而是如果吸烟对于现在的她可以好过一点
心情可以好一点
我宁愿
现在的我...想可以尽所能完成她想要的


回家时刚巧下着大雨
我和妈妈在医院门口等着的士
医院门口满是身体不舒服的人和老人家
我今天算做了好事吧...

希望那两个婆婆可以平安快乐


外婆,赶快好起来吧~!!!!我知道你想回家!

5 comments:

Penny said...

11岁到现在。。。好多年了~也成了习惯。。。
希望你外婆会健康的出院~

said...

对,有时要把一个习惯戒掉,真的是说容易
做很难

慢慢来吧。
还是那句话
希望你的婆婆早日康复=)

hying23 said...

希望你外婆早日康复~
我外婆也是进了医院。。哎。。都不能去看他~~

RORO said...

祝你外婆早日康复哦!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 said...

我的外婆也是因为这样而抽烟的!!!!
或许,她们那个年代的人抽烟,都是因为在胶园工作驱蚊吧!

希望你的外婆可以快点好起来。

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别病倒了!
你的外婆需要你!